IT天空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我们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搜索

[新资讯] 解析SSD降价背后的原因 2019下半年还会降吗?

[复制链接]
Lacy 发表于 2019-7-31 11:03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IT天空 定制版高速U盘 64G/128G/256G | 固态U盘 256G Pro


  今年618可谓是入手内存、SSD的好时机,各位小伙伴618期间有没有添置一个大容量SSD呢?

  以英睿达为例子,目前性价比超高的英睿达MX500 500G在一年前居然卖999元,而今天400元不到就能入手,原因是什么呢?

  最近SSD降价的原因

  首先是技术的革新,3D NAND技术的发展让闪存的储存密度大大提高,同时降低了成本并提高生产效率。

  前几年各大厂商从2D制成逐渐转向3D制程导致产量不足,SSD供不应求导致最终价格高涨。

  目前第五代72层3D NAND技术已经相当成熟,产能相当高。NAND Flash从供不应求转变成供过于求。

  厂商需要消耗大量的库存,各大品牌也在以低价的方式不断抢夺市场份额,于是乎消费者就能买到价格相当实惠的产品了。


S4dd23228-d483-479d-8fcf-127b0d4da436.jpg


  其次的原因是其他电子产品对储存颗粒的需求降低,与去年对比,今年全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降低了5KW台。

  出货量少了,需要的闪存芯片自然也少了,这同样带来了供过于求的情况。

  现在应该入手SSD吗?

  很多为入手SSD仍在观望的朋友都有一个问题:SSD的价格还会继续下滑吗?

  目前SSD还会有很小幅度的下滑,皆因第三季度苹果将准备推出新产品NAND需求将增大,而原厂则已经在缩减产量,供过于求的情况会慢慢平衡。

   bd0292b1-4b2c-47e4-a6b8-6153087d8d21.jpg

  各位要是入手500G级别以下SSD的话,大可以这段时间入手。

  而大容量SSD的价格会因为96层3D NAND产能释放而继续下滑,预算紧张的朋友可以继续持币观望,不过说不定颗粒厂同时发生什么天灾人祸,产能缩减,然后SSD价格又开始上涨。

  总的来说,我建议大家可以现在入手256-512级别的TLC SSD。这期节目到这里就差不多了,大家对SSD有什么疑惑的可以在下方留言。

   Sf26d484d-b5b2-4007-8ff1-fc6dc850bb1f.jpg

   s_19ec0e8c064c4a46a001064c3794c0e3.jpg

















最近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
小小粉丝 发表于 2019-7-31 15:16:0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46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还跌价都涨价了
别董大 发表于 2019-8-1 07:15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9919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谢谢楼主的分享,辛苦啦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我们

本版积分规则

Lacy

41169

活跃

1

技术

6

互助
签到任务
最火的业界新闻
  • 微星为那些在乎屏幕的创作者们带来了新款笔
  • 戴尔发布S3220DGF曲屏电竞显示器:支持165H
  • [观察]登榜世界500强 小米营收虽稳健 股价
  • 余额宝半年报出炉 上半年为6亿客户赚123.68
  • AMD 64核处理器+双路显卡已能比肩15年前最
  • 紫光年底量产64层堆栈3D闪存 2020年推128层
  • 雷军自曝《魔兽世界》ID:小时候玩过很久
  • 华为AI处理器昇腾910发布:业界算力最强
  • LGA1200接口400系芯片组曝光 十代酷睿桌面C
  • 飞利浦贴牌外设登陆美国市场:含机械键盘与
炫酷的硬件Show
  • 振华SUPER FLOWER 铜皇450W 铜牌电源
  • 比小更小,Mini-STX装机
  • 华擎X99E-ITX + 银欣ML06 装机记
  • 最强双路泰坦硬管水冷 制作流程
  • 银欣FT02,双路E5工作站
  • 迟到的定制机箱小钢炮清理灰尘
  • 乔思伯UMX1 Plus,小巧的家用综合主机
  • 分体水冷第二弹-Inwin 805 infinity
  • 第一次DIY硬管水冷~~
  • 樱桃MX6.0 青轴 机械键盘 开箱
有趣的美图分享
  • 定位自己的能力
  • 狗子:“我好像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了”
  • 练脖子肌
  • 过于真实
  • 联系方式贴出来了,拒绝中间商赚差价
  • 哇哈哈哈哈
  • 去年一张《肉感vs骨感》合照引爆网络,这两
  • 给这道菜起个名字
  • 近不近视的真的重要吗?我感觉我就是个瞎子
  • 欢迎补充杜甫
关注官方微信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