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天空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我们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搜索

[求助] 笔记本电脑重装了系统也是不能软关机,只能按开机键强制关机

[复制链接]
1126997235 发表于 2019-3-6 14:52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我有一台蓝色华硕k550c 笔记本电脑,已经很老了吧,好多年前的机子了,最近拿出来使用了下,卡的不行,决定给电脑升级下,于是给电脑加了一张4g ddr3 内存条,西数蓝盘500g,外加把光驱改成了机械硬盘槽位,然后装了官方版本win7旗舰版,卡的一b,优化后好了很多,但是就是有一点,电脑莫名其妙的不能软关机了,真的很无奈,电脑系统也重装过,固态,内存条,光驱位啥的都给重新装了个遍,还是老样子,关不了机了,晚上睡觉的时候点了下软关机,打算看看多久才能关机,结果第二天早上起来,电脑蓝屏了,还是没有关掉机,这是什么问题呀,有没有人可以解答下的
最近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
zdskobe 发表于 2019-3-6 17:35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860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用原版系统镜像安装试下,不要用GHOST

点评

我用的是告诉你下载的 原版win7镜像文件,还是这样...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3-6 19:57
fanvalen 发表于 2019-3-6 18:14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40380| 技术 11| 互助 40| 钻石 200

不知道检查过硬盘没是不是卡盘

点评

拆开试试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3-6 20:01
aryqi 发表于 2019-3-6 19:23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4692| 技术 1| 互助 10| 钻石 0

先单独上固态,安装系统如果不卡就ok,如果卡就是硬件问题

点评

主要不是卡,现在不卡了,是软关机有问题 关不了机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3-6 20:00
G4560+技嘉H110M-DS2V+8G+120G固态+2TB+27寸AOC+Win7
 楼主| 1126997235 发表于 2019-3-6 19:57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9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zdskobe 发表于 2019-3-6 17:35
用原版系统镜像安装试下,不要用GHOST

我用的是告诉你下载的 原版win7镜像文件,还是这样...
 楼主| 1126997235 发表于 2019-3-6 20:0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9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aryqi 发表于 2019-3-6 19:23
先单独上固态,安装系统如果不卡就ok,如果卡就是硬件问题

主要不是卡,现在不卡了,是软关机有问题 关不了机

点评

重新安装一次。考虑一下驱动问题。尤其是电源驱动。试下360驱动或者驱动精灵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3-7 08:44
 楼主| 1126997235 发表于 2019-3-6 20:01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9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fanvalen 发表于 2019-3-6 18:14
不知道检查过硬盘没是不是卡盘

拆开试试

点评

谢谢啦,我昨天拆开了把硬盘托架的那个开关给掰到另一边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3-7 09:00
313636201 发表于 2019-3-7 08:3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63759| 技术 4| 互助 19| 钻石 341

优化前能正常关机?如果能那就是优化过度了
aryqi 发表于 2019-3-7 08:4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4692| 技术 1| 互助 10| 钻石 0

1126997235 发表于 2019-3-6 20:00
主要不是卡,现在不卡了,是软关机有问题 关不了机

重新安装一次。考虑一下驱动问题。尤其是电源驱动。试下360驱动或者驱动精灵。
G4560+技嘉H110M-DS2V+8G+120G固态+2TB+27寸AOC+Win7
 楼主| 1126997235 发表于 2019-3-7 09:0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9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本帖最后由 1126997235 于 2019-3-7 09:04 编辑

谢谢啦,我昨天拆开了把硬盘托架的那个开关给掰到另一边,然后装上后就可以软关机啦,哈哈,开心,果然是卡盘了,谢谢哈
 楼主| 1126997235 发表于 2019-3-7 09:0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9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aryqi 发表于 2019-3-7 08:44
重新安装一次。考虑一下驱动问题。尤其是电源驱动。试下360驱动或者驱动精灵。

谢啦,是光驱改硬盘托架的开关没有弄好,昨天拆开拨了下开关,现在好了,开机也快了很多
fhzyjq 发表于 2019-3-7 09:50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5180| 技术 2| 互助 0| 钻石 0

关机设置需要重新设置

点评

已经好了,是机械硬盘接口的问题,紫薯布丁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3-7 12:39
 楼主| 1126997235 发表于 2019-3-7 12:39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9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fhzyjq 发表于 2019-3-7 09:50
关机设置需要重新设置

已经好了,是机械硬盘接口的问题,紫薯布丁
lixiangliuyi 发表于 2019-3-8 22:47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6451| 技术 12| 互助 18| 钻石 5

是不是关机变重启?有可能是硬件问题,南桥的ring信号或者网络唤醒wake信号有问题
 楼主| 1126997235 发表于 2019-3-9 15:33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9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lixiangliuyi 发表于 2019-3-8 22:47
是不是关机变重启?有可能是硬件问题,南桥的ring信号或者网络唤醒wake信号有问题

不是的,是光驱改硬盘托架上的一个按钮导致了软关机无法关机,卡盘儿了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我们

本版积分规则

1126997235

19

活跃

0

技术

0

互助
签到任务
最火的业界新闻
  • 紫米C to Lightning苹果数据线曝光:价格惊
  • 华为P30、P30 Pro高清渲染图曝光:水滴屏、
  • 又一家攻克14nm FinFET工艺的国产晶圆代工
  • Satechi发布两款USB-C配件新品 支持100W PD
  • GDC 2019:英特尔自曝即将发布的Xe独显外观
  • 华硕主板30周年全网促销:每满100减5元 最
  • PCIe SSD今年出货占比将过半:与SATA产品价
  • 索尼XZ3 DXO仅拿到79分:略好于iPhone 6、
  • Club 3D推出两款USB 3.1转2.5Gbps以太网适
  • 惠普发布ProDesk 405 G4台式迷你PC新品:49
炫酷的硬件Show
  • 振华SUPER FLOWER 铜皇450W 铜牌电源
  • 比小更小,Mini-STX装机
  • 华擎X99E-ITX + 银欣ML06 装机记
  • 最强双路泰坦硬管水冷 制作流程
  • 银欣FT02,双路E5工作站
  • 迟到的定制机箱小钢炮清理灰尘
  • 乔思伯UMX1 Plus,小巧的家用综合主机
  • 分体水冷第二弹-Inwin 805 infinity
  • 第一次DIY硬管水冷~~
  • 樱桃MX6.0 青轴 机械键盘 开箱
有趣的美图分享
  • 两个男同事打架,公司决定要不离职要不手牵
  • 学习,什么时候都不晚
  • 啊姨你这样能做生意吗??
  • 香烟排行榜,软中华排名第52位!不抽烟也涨
  • 酒后一夜
  • 戒赌
  • 正宗四川人识别指南,太真实了
  • 扑克牌里的秘密
  • 最美小萝莉
  • 第一眼看出什么动物,你就是什么人
关注官方微信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