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天空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我们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搜索

[原创] 五子棋游戏

[复制链接]
墨雪SEED 发表于 2017-6-15 21:1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个人研究之作,其中参考了许多人算法,算是搭了一个架子,是一个完整的半成品,仍有升级的空间。
涉及到的方面有:AI,GDI+,SQLite,crypto,TCP,SMTP,MD5
初步实现功能有:人机对战,热座对战,网络对战,禁手规则,背景音乐,游戏存档
游戏参考算法有:阴线评估器算法(不知道算不算极大极小算法)差异加密算法
特别感谢以上算法的作者,以及it天空和autoit中文论坛。
程序已知问题有:存档操作可能出现崩溃(暂未解决,不清楚是sqlite哪一块的问题),实际使用联网效果极差(暂未解决,虚拟机和物理主机联机无此问题),联网游戏资源占用率过高(暂未解决,应该是循环的优化没有做好懒得动),游戏的规则判断模块漏洞(暂未解决,初步规则实现更深层次懒得动)
如有人能解决如上或发现其他问题请麻烦跟帖说明,感谢不尽。
程序代码2500+,鉴于长度问题以及群友活跃点,这里使用百度云网盘公开: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
代码写的比较繁琐,请大家见谅,给出意见的大力欢迎,能帮到大家的也很高兴,有问题好说话,不要喷,谢。
注:虽然公开程序代码,但请不要做出自行贴标或类似的事情,只是为了方便大家参考学习,不要把良好的氛围破坏了,人在做天在看,至少尊重下作者的辛苦劳动。

主界面

主界面

游戏界面

游戏界面

游戏胜利

游戏胜利

游戏存档

游戏存档

联机选项

联机选项

网络通讯

网络通讯
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技术 +10 收起 理由
Skyfree + 10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雨倾、风止 发表于 2017-6-15 22:2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8762| 技术 1| 互助 3| 钻石 0

不错啊,感谢分享。
↑错床 发表于 2017-6-15 23:4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8974| 技术 13| 互助 40| 钻石 20

解决了就叫阿尔法狗五子棋吧  哈哈
super_jay 发表于 2017-6-16 00:04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7109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
不错啊,感谢分享。
Mr-Jia 发表于 2017-6-16 00:2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3732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收藏备用啦,谢谢楼主
依然梦蝶 发表于 2017-6-16 15:34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4707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10

谢谢楼主
abc123mmc 发表于 2017-6-17 14:17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25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
感谢分享
7890qwaszx 发表于 2017-6-17 20:25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4745| 技术 4| 互助 6| 钻石 20

感谢楼主分享
7890qwaszx 发表于 2017-6-17 20:54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4745| 技术 4| 互助 6| 钻石 20

反馈一下程序问题:棋盘上棋子多的话性能变低←老电脑试出来的
还有就是,下着下着,突然显示电脑落字0行0列

点评

棋子过多会影响性能是因为采用gdi+不间断的绘图导致的,开发用的amd Athlon x4 740倒是没有感觉出来,期望有大神能解决这部分,电脑落子0-0是因为算法从0-0开始遍历的,后期做过修正按理来说不会出现,方便的话传一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6-17 21:00
 楼主| 墨雪SEED 发表于 2017-6-17 21:00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3503| 技术 14| 互助 22| 钻石 30

7890qwaszx 发表于 2017-6-17 20:54
反馈一下程序问题:棋盘上棋子多的话性能变低←老电脑试出来的
还有就是,下着下着,突然显示电脑落字0行0 ...

棋子过多会影响性能是因为采用gdi+不间断的绘图导致的,开发用的amd Athlon x4 740倒是没有感觉出来,期望有大神能解决这部分,电脑落子0-0是因为算法从0-0开始遍历的,后期做过修正按理来说不会出现,方便的话传一下棋局图片
tarcer 发表于 2017-7-5 09:4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704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进来膜拜下大神,下来多看看
suyuqi111 发表于 2017-8-14 15:1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21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回复回复回复回复
tooro 发表于 2017-9-5 09:37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291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好好厉害的
menfan1 发表于 2017-9-6 08:15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344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做的非常好啊
gongchunfeng 发表于 2017-9-14 21:29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61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多谢分享,想学习
selfdiscovery 发表于 2017-9-19 15:1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46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感谢分享,学习了。
jinxw9527 发表于 2017-10-16 16:22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69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
感谢分享,学习了。
yutongwang 发表于 2017-12-9 21:2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8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厉害啊  大神
吴美海 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315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牛逼哈哈哈哈哈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我们

本版积分规则

墨雪SEED

13503

活跃

14

技术

22

互助
签到任务
最火的业界新闻
  • 【提醒】吓傻!有人统计了466款不良APP,这
  • 1599元:“国产iPhone X”真机图赏
  • 魅族变革之年:2017年保持盈利 手机出货量
  • 全球SIM卡主要制造商将被收购 估值约56亿美
  • 9元神器能让苹果数据线变快充?专家:山寨
  • 中兴员工坠楼事件:程序员中年危机来了?
  • 联想骁龙835笔记本现身跑分网站:8G内存/Wi
  • 魅族推出魅友卡:1元日租卡和3元不限量
  • 华为新旗舰P11外形曝光:“刘海”屏设计
  • 紫光/光宝合作:国产3D闪存SSD明年量产
炫酷的硬件Show
  • 比小更小,Mini-STX装机
  • 华擎X99E-ITX + 银欣ML06 装机记
  • 最强双路泰坦硬管水冷 制作流程
  • 银欣FT02,双路E5工作站
  • 迟到的定制机箱小钢炮清理灰尘
  • 乔思伯UMX1 Plus,小巧的家用综合主机
  • 分体水冷第二弹-Inwin 805 infinity
  • 第一次DIY硬管水冷~~
  • 樱桃MX6.0 青轴 机械键盘 开箱
  • 挑战极限,10.2L小钢炮装机秀
有趣的美图分享
  • 印到骨髓的游戏模式
  • 二哈还有你翻不出的东西吗?
  • 无论以后你跟谁结婚 ,都记住这些忠告
  • 老婆和情人你要哪个?
  • 真正的有钱人应该是什么样的
  • 被馋猫发现
  • 看女人们怎么发现男人出轨的
  • 哎!都是什么人啊
  • 真疼!
  • 当事情发生变化后
关注官方微信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