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天空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我们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搜索

[分享] 如何在老旧PC上以较快速度启动2.3.2016.0111版USBZL

    [复制链接]
chiannet 发表于 2016-1-23 12:0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本帖最后由 chiannet 于 2016-1-23 13:18 编辑



       由于USB3.0的U盘越来越多,很多网友制作USB启动盘时,就采用了USB3.0的U盘,但是有个严重的问题,由于世界头号PC芯片组生厂商intel,没有推出Windows XP或Windows 2003的USB3.0驱动,导致某些主控的USB3.0的U盘上安装外置式的03PE,会访问不到外置程序,成为光棍PE、而native 03PE 也无法加载二级内核,直接卡死。鉴于此,USBZL 2.3.2016.0111的03PE采用了内全内置方式,并去除了Native 03PE(高速模式),确保只要能启动,就绝不发生光棍PE事件,可靠性得以保证。且在新机器上,启动速度不会很慢。但是在相当一部分老旧PC上,启动速度不可忍受之慢!如何破?请细看下文。

       本文讨论的是如何在老旧PC上以较快速度启动2.3.2016.0111版,所谓老旧PC,通常指2000年-2009年之间的旧PC!

       USB启动速度的快慢是硬件(芯片组)及软件(BIOS)两方面决定的。为什么本文只讨论2000年-2009年这个时间段的PC的U启呢?

       这是软件及硬件发展的层次渐进决定的:2000年USB2.0规范出台之前的那些主板,自身就不支持USB2.0,Bios软件再高级,也不可能较快速度U启动,所以这些古董机器就不予讨论了。而从2010年起,硬件及软件都发展到对U盘启动支持良好,从USB设备启动计算机的速度都还可以,所以也不予以讨论。
        而2000年-2009年期间有些主板,主板BIOS不支持以USB 2.0 的读取速度从USB启动,需要在操作系统的支持下,才支持USB2.0的速度读写U盘,这个时期:在硬件层面,intel芯片组出了 815、845、865、875、915、945、965、975、G31、G33等等好多型号,AMD则有6系(例如650、690G)、7系(740、770、780G、785G、790FX等等),此外ATI、NVIDIA、SIS、VIA也打了好多酱油。同期,正是Award BIOS的黄金时期,好多主板都是搭配的Award BIOS程序,可这种2009年之前的Award BIOS却对USB设备以2.0启动支持槽糕,大多数只能以USB1.0--USB1.1的速度读取,导致从USB启动一个几十MB的PE需要十多分钟以上。 同样的芯片组,搭配当时PHOENIX的BIOS(常见于高级品牌台式机或笔记本)或AMI BIOS的机器,在USB 2.0 启动的支持上就好得多。话说到了2010年,PHOENIX及Award合并了,自那以后,只要采用新厂商出的BIOS程序,U启速度就基本不是个事了,也不需要讨论了。

      对付这种USB启动速度奇慢的机器,如果将2.3.2016.0111版USBZL安装为UD,在启动到下面这个地方时,按下F3,就能获得非常好的加速效果。记住,此选项在对付老旧PC虽有奇效,但也不能滥用,在新市机器乱用的结果可能是:PE启动失败、进入PE后USB键盘鼠标无效等。
      



新建位图图像.png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

2000年-2010年之间
几种常见BIOS截图



旧的Award BIOS:




aword.jpg

台式机居多




PHOENIX与Award在2010年合并后
p a.jpg

PHOENIX与Award在2010年合并后的,这个常见于台式机

ph2.jpg

这个式样的PHOENIX常见于笔记本

ph.jpg


AMI BIOS
ami.jpg

ami2.jpg







评分

参与人数 7活跃 +12 技术 +12 互助 +6 收起 理由
Vfeather + 1 勉强可以加载出来
追赶奔驰的蜗牛 + 2 支持原创!
嘻嘻哈哈呵呵 + 5 赞一个!
yuseis + 1 赞一个!
a714909898 + 5 赞一个!
KDPA119 + 5 + 6 支持原创!
Skyfree + 5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最近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
白云飘飘456 发表于 2016-1-23 12:0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76933| 技术 160| 互助 468| 钻石 540

C大出品,必须支持。
呜昵贝贝 发表于 2016-1-23 12:22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2935| 技术 2| 互助 10| 钻石 20

这下好了,不用带两个U盘了。
shc 发表于 2016-1-23 12:3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7549| 技术 193| 互助 407| 钻石 541

前排顶一下
你最好别知道我是谁,因为我没空知道你是谁
raymond 发表于 2016-1-23 12:34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35154| 技术 55| 互助 101| 钻石 30

概括了芯片组和BIOS的某段历史。讲得好。

关键F3那英文不懂啥意思啊!

百度了才知道【accelerator 加速器】

估计大家没用F3有疑问是这个原因吧

lsgxs2008 发表于 2016-1-23 12:39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8744| 技术 3| 互助 14| 钻石 0

超级实用,收藏了,多谢!
Skyfree 发表于 2016-1-23 13:02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236473| 技术 1115| 互助 1440| 钻石 30698

已经弄好了,C大。
fsbuw1 发表于 2016-1-23 13:2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38270| 技术 83| 互助 862| 钻石 2440

感谢发帖 受益颇深 必须顶一个
一入此行深似海
humorfly 发表于 2016-1-23 14:0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4246| 技术 24| 互助 24| 钻石 30

感谢C大,辛苦了
神的子民 发表于 2016-1-23 16:41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5332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我的是2011年配的,但是按f2进入后,依然,键盘鼠标无反应。

点评

宏碁的笔记本,最多此类问题!华硕的少部分.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12-8 22:25
你的情况不同。不是加速器引起的。至于为什么,需要更多信息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1-23 16:59
 楼主| chiannet 发表于 2016-1-23 16:59:4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23820| 技术 344| 互助 409| 钻石 0

神的子民 发表于 2016-1-23 16:41
我的是2011年配的,但是按f2进入后,依然,键盘鼠标无反应。

你的情况不同。不是加速器引起的。至于为什么,需要更多信息。
神的子民 发表于 2016-1-23 17:58:1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5332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我该如何截图信息给你???我的机器郁闷死了。唉。但是其他机器进入03pe,并没有事情。
KDPA119 发表于 2016-1-23 18:0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42492| 技术 1363| 互助 7530| 钻石 2050

一探USBZL秘密  也重新学习了相关知识
技术问题请多利用论坛搜寻功能或是发文求助 !!
jqrung 发表于 2016-1-23 20:21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4016| 技术 15| 互助 39| 钻石 0

C大  有的新机器主板不识别USB2.0的U盘怎么办
techyuan 发表于 2016-1-23 20:2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12898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120

不错,值得一看!
yinbinly 发表于 2016-1-23 20:37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46963| 技术 24| 互助 47| 钻石 1716

真赞 老机子一般直接不可拔除03PE 新机子WIN8

点评

2.3.2016.0111已经没有不可拔03PE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1-23 20:45
 楼主| chiannet 发表于 2016-1-23 20:45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23820| 技术 344| 互助 409| 钻石 0

yinbinly 发表于 2016-1-23 20:37
真赞 老机子一般直接不可拔除03PE 新机子WIN8

2.3.2016.0111已经没有不可拔03PE了

点评

最近有点小忙 没更新过 晚上弄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1-24 12:34
lijiaxi 发表于 2016-1-23 21:0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597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知识总让人需要学习。
szlxf 发表于 2016-1-23 22:2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389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明白,谢谢分享。
鲜果007 发表于 2016-1-24 09:12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
活跃 8306| 技术 0| 互助 0| 钻石 0

学习了,感谢c大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我们

本版积分规则

chiannet

23820

活跃

344

技术

409

互助
签到任务
最火的业界新闻
  • 雷克沙发布A2 microSD存储卡新品:容量512G
  • Intel i9-9900K货源紧俏:4999元买8核不亏
  • 支持一号双终端 TicWatch Pro 4G智能手表下
  • 8英寸Windows 10微型笔记本Topjoy Falcon正
  • 惠普发布新款Spectre x360翻转本:1150美元
  • “刀法”精准 高通又一主流芯片骁龙675发布
  • 戴尔推出适用于最恶劣条件的全新Latitude R
  • 支持英特尔Gemini Lake的单板机即将上市 可
  • 高通5G同时取得三大突破 一个比一个小
  • 9代酷睿用回钎焊:它到底是种什么工艺?
炫酷的硬件Show
  • 振华SUPER FLOWER 铜皇450W 铜牌电源
  • 比小更小,Mini-STX装机
  • 华擎X99E-ITX + 银欣ML06 装机记
  • 最强双路泰坦硬管水冷 制作流程
  • 银欣FT02,双路E5工作站
  • 迟到的定制机箱小钢炮清理灰尘
  • 乔思伯UMX1 Plus,小巧的家用综合主机
  • 分体水冷第二弹-Inwin 805 infinity
  • 第一次DIY硬管水冷~~
  • 樱桃MX6.0 青轴 机械键盘 开箱
有趣的美图分享
  • 猫咪的插画
  • 心最狠的人
  • 明明写对了
  • 那些侮辱你智商的事
  • 最精致的老司机
  • 程序猿的故事
  • 老爹的拼团
  • 女人心海底针
  • 男生都是怎么被分手的
  • 你看错了几张
关注官方微信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